太平猴魁

【toruka】冗长秋日12

战斗似乎告一段落了,那些方才张牙舞爪的普通人们现在一一倒下去,陷入漫长的沉睡。

小浜良太从身后拥住神吉智也,在运动中流逝的能量随着向导体温传递过来。

神吉智也正在努力集中注意力——陌生的精神场从虚无中淡入,至少有五个哨兵,和一个向导。如果再无他敌,那么这个向导就是“精神控制”异能的拥有者。

“能看清他们的脸吗?”

小浜良太环紧了他。神吉智也的异能,垂直视图,使用时需要消耗大量精神力,哨兵的支持会让他轻松很多。

“不行…精神屏障很——”

怀里的人猛然一颤,小浜良太将他抱得更紧,他知道他已经看到了,因为小浜也能清晰看见隐在黑暗中的向导的脸。

一个名字在两人脑海中炸开,他们不约而同地倒抽一口冷气。

看清那向导的脸的契机是对方对森内发出的精神牵制。精神牵制针对精神屏障不完全的向导,使其无法正常使用自己的精神力。这种高等级的牵制效果极佳,也只有高水平的向导才能掌握。

向导遭受精神牵制,第一反应应该是摆脱。但森内贵宽似乎并不熟稔摆脱牵制的办法,那只用于牵制的手进入他的精神场,越来越深入。

[请给我点时间。]

森内贵宽连交流的力气都挤不出来,他通过暂时精神链接对山下亨说。

神吉智也看向山下亨。这时候只有与森内建立了精神链接的山下亨可以帮助向导摆脱精神牵制,然而他发现,山下亨似乎并没有帮他的打算,他正盯着抱着头蹲在地上的森内贵宽,眼底波澜起伏。

神吉智也这才看明白:森内贵宽并不是不懂摆脱的办法,他是在开门揖盗。那只手被他拉着往他自己的精神场里扯,马上就要到达场中央。

这家伙…疯了吗?向导虽能强制粉碎敌方精神场,但这需要耗费极大精神力和体力,而且只有用自己精神场将对方精神场完全吞没,粉碎才可能发生。

神吉智也经历过的大大小小的任务里,使用强制粉碎的向导,他一个都没有见过。这风险也相当大,一旦操控有疏,精神场反被对方吞没,那可不是说着玩的。

他请山下亨去介入这场实力悬殊的拉锯战。同为向导,他明白森内贵宽在做什么九死一生的傻事,这就像一个穷途末路的旅人在黑暗中朝圣一豆微光,一旦走错一步,便是万丈深渊。

但山下亨却转过头来,朝神吉智也笑了笑。那个笑容不掺一丝杂质,纯粹,坚定,温柔。

他从未见过山下亨有过那样的微笑,仿佛将这辈子经历过和未经历过的一切美好都揉进了这个笑容里。

“要开始了,你和良太要守好你们那边。”

“你疯了…山下亨…”神吉智也摇着头后退,似乎山下亨不再是他认识的那个人了。他看到山下亨的精神场在燃烧,那是他启动异能的标志。


他决定尊重森内贵宽的选择。

他决定相信他。

他明白森内急于想证明自己的心情,任何干涉对森内来说恐怕都是轻视与不信任的表现。他不可以打击森内贵宽属于男人的那份自尊心。

“你会死的,山下亨…”神吉智也嘴唇在颤抖。

死吗?也许会吧。如果森内不能粉碎对方的精神场,那他陪着森内一起奔赴地狱就是了。自从遇到森内贵宽,山下亨就再也没有了寻找其他向导的想法。

山下亨从地上捡起死去哨兵留下的刀。他自己是个哨兵啊,他的责任就是保护他的向导。

真可笑,还未结合,他就有了保护他的本能。

没有专属向导的疏导,山下亨开启异能和玩命无异。他的异能是用迅速累积的精神压力换取体能上的爆发。

由于没有结合,如果不用异能,他恐怕对付一个哨兵都有些吃力,更不用说五个。而现在他大概可以多撑一会儿。大概能撑三分钟?或许更少。


哨兵们的精神场飞速贴近,五个哨兵在交战之际自动分组。两个,山下亨眼不眨,上前一步,双手双刀稳稳制住了对方的落地斩,继而朝向对方刀柄下滑,刀刃摩擦刀背蹭出一溜火花,在对方见势不对收刀一瞬,山下亨一脚将其中一个哨兵踢翻在地。

这一脚绝对不轻,倒地的哨兵几乎无法迅速站起,只得翻了一滚躲避山下亨极快的戳刺。全身都在燃烧,身体变得轻盈,大脑对对方动作的预判也更快速、准确。两个哨兵一时间竟无法迎合他的速度,在几回合的纠缠中愈显狼狈。


快了…再近一点…

刀光剑影并没有干扰森内贵宽的注意力。对方精神场太过强大,通过那只手将对方整个精神场拽过来,真是艰难。

森内头痛欲裂。他能感到对方在不断施力,他不得不调动更多精神力去桎梏对方,同时精神压力渐渐累积,压迫神经。

再近一点啊——



几回合下来山下亨明显感觉动作有些迟缓,大脑也不比一开始清醒。这他妈才多久啊,一分钟都不到吧?他暗骂自己无能,手中的刀却攥得更紧。

得赶紧结束。哨兵的刀顺着水平面抡过来,山下亨一个俯身,瞅准时机,就着重心下移,将右手的长刀刺入方才受伤哨兵的腹部。刀尖没入腹部又迅速退出,血液还没做好喷溅的准备,山下亨转过身子对着另个哨兵的脑袋就是一记下劈。但对方显然能力比另一个强一些,双手横在空中立即做了格挡。


森内明显感到对方在挣扎,他这边也在不断施力,哪怕一寸一分的拖拽都是伟大的胜利。在长期的较劲中他已经有些吃不消了,但他相信对方一定也不好过。森内贵宽咬紧了牙。

对方精神场的边缘已经触碰到他的精神场了。很好…森内贵宽自己都没意识到,他汗津津的脸上开出了一抹笑,勾起的唇角代表短暂的胜利。


而山下亨这面的情况却不甚乐观。

不切入要害的物理伤害对哨兵来说并不致命。虽受伤哨兵行动迟缓的多,但还是能对山下亨的动作构成牵制,让他无法集中精力对付另一个哨兵。

山下亨看到自己腰部忽然喷出了血液,顺着不知怎么落上的伤口。异能状态下他感受不到疼痛,但山下亨还是不满地皱了皱眉。哨兵的攻击还在持续,且有愈来愈亢奋的趋势。山下亨明显感觉招架不住了,因精神超载引发的疼痛与沉重让他连对方的动作都无法预判,就在勉强他一刀挡住对方的劈斩时,他瞥见那个受伤的哨兵正冲向森内贵宽。

山下亨顿时觉得自己的智商遭到了侮辱,左手短刀瞅准了飞出,从对方颈椎中央直直切了进去。

然而就在受伤哨兵倒地的一瞬,他忽然感觉脸部一僵,然后四周景物迅速变换。

怎么回事?陌生的精神场立刻补上——第三个哨兵!山下亨还未落地,低头便见一柄长刀倏然破空,直没入自己的左胸,刀柄逐渐拉近,直到他听到胸膛和刀柄相撞的闷响。


tbc

大概还有两三章完结

评论(4)

热度(25)